大甲媽遶境祝壽大典萬人空巷 奉天宮人潮站滿馬路「不見盡頭」

▲大甲媽祖祝壽大典人潮滿滿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縣長翁章梁、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、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、立委陳明文、高虹安等人主祭一同出席祝壽大典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行程,12日晚間駐駕嘉義新港奉天宮,13日上午8點舉行祝壽大典,嘉義縣長翁章梁、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、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、立委陳明文、高虹安等人主祭一同出席祝壽大典。重頭戲「祝壽大典」在奉天宮前盛大登場,萬千信眾將週邊街道擠得水洩不通,手持高香,祈求國泰民安,疫情早日過去,風調雨順,旱象早日解除。

▲大甲媽祖祝壽大典人潮滿滿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大甲媽祖祝壽大典新港街頭人潮滿滿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祝壽大典現場鑼鼓喧天熱鬧非凡,只見舞者隨樂音起舞,翩翩舞姿為媽祖賀壽,現場民眾將廟前大道擠得水洩不通,大批民眾湧入現場,就是為了一睹大甲媽風采,此次九天八夜繞境行程,民眾直說比往年還要多人,只能大甲媽祖魅力驚人,一年一度宗教盛事,人人都想爭睹媽祖風采。

▲大甲媽祖祝壽大典人潮滿滿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祝壽典禮由縣長翁章梁等人輪向媽祖獻花、獻果、獻財帛,隨後宣讀祝文,並領信眾向媽祖行三跪九叩禮。

顏清標說,大甲媽祖晚間11時起駕回鑾,晚上將駐駕雲林西螺福興宮,感謝熱情的新港民眾,讓這次大甲媽遶境能夠圓滿;也期望大甲媽跟開台媽祖同心協力保佑天降甘霖,度過此次難關。

▲大甲媽祖祝壽大典人潮滿滿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何達煌說,能在疫情期間舉辦隆重祝壽典禮極具歷史意義,對防疫期間信眾們全力配合防疫,表達感謝;典禮結束後,信眾就可以開葷,今年祭祀豬公頭數至少6頭,要讓信徒吃平安。

資深粉絲都是3罐以上囤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