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算已經過時!他曝現在小學生「流行學程式」:國中就在寫C++

▲學童利用電腦編寫遊戲程式語言。

▲學童利用電腦編寫遊戲程式語言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現代人相當注重語言能力,幼稚園學ABC已經不稀奇,現在小學生流行的竟然是學程式!有網友最近在校園交流版看到很多「徵家教文」,很多學生才讀國中或是國小,但就已經學到C、C++、Python等難度較高的階段,「為什麼會流行早早學程式啊?」

原PO在PTT表示,最近在校園交流板看到很多徵家教的文章,特別的是學生年紀都很小,「不少是國中國小開始學」,小朋友幾乎是學基礎的程式語言Scratch,再大一點就會進階到C、C++、Python這些有難度的題目。此外,他也觀察到這些學生有個共同特性,「看這些小孩的學校,好像都是有名的私校,感覺都是那種高中畢業送出國的有錢家庭」,很好奇這些握有豐富資源的家長,為何會讓孩子從小就接觸寫程式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電腦工程師,程式語言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和學語言、樂器一樣,家長希望孩子多一項技能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網友指出,「很多有錢人家小孩學程式,不一定是要當工程師,只是覺得是一項多元技能,就像學鋼琴、念書求名校一樣」、「其實寫程式的過程和寫數學非常類似,都是一套邏輯應用工具,可以很好的訓練邏輯,學了真的沒壞處」、「學習邏輯思維啊,就像學音樂又沒有走音樂,就培養素養」、「學coding一直都在小學生間很流行阿,應該說這世代共同課程,像以前流行學珠算/算盤,不一定是有錢人小孩才學啦。」

一名家教老師也留言,他教過不少有錢人家小孩,發現家長讓孩子學程式,只是為了讓小孩吸收各方面知識,不一定真的會實用在生活中,「通常家長什麼也都不懂,只是覺得是趨勢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