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出軌「車頭剩一半」駕駛座全毀!列車長獲救、司機員仍失聯

▲▼台鐵太魯閣號出軌,現場救援畫面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▲▼台鐵太魯閣號出軌,現場救援畫面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,下同)

記者戴若涵/花蓮報導

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9時28分左右發生出軌事件!該列車有8節車廂,第4、5節車廂發生出軌,造成車輛擦撞隧道壁、車體變形、車頭也只剩一半,車內乘客4人命危、3重傷、20輕傷。據了解,列車長因車廂變形,一度受困車內稍早獲救,司機員則是失聯狀態。

▲▼台鐵太魯閣號出軌,現場救援畫面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▲▼台鐵太魯閣號出軌,現場救援畫面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據悉,該列車是從樹林前往台東的太魯閣號,全車搭車旅客約350人,上午9時28分行經花蓮縣秀林鄉和仁段清水隧道時,因一輛停放在斜坡上的工程車沒停放好溜下斜坡,發生碰撞,造成太魯閣號第4、5節車廂嚴重扭曲變形,5至8車廂也因車廂變形難以救援,列車車頭被削剩一半、駕駛座全毀。

最新搜救進度,目前1至4節車廂人員已全數救出,27人送醫,消防人員已由隧道另一端進入第8節車廂搶救,目前仍有10餘人受困。整起事故目前造成4人命危、3人重傷、20人輕傷。

▲▼太魯閣號出軌。(圖/消防署提供)

▲太魯閣號出軌。(圖/消防署提供)

▲▼太魯閣號出軌,車頭。(圖/翻攝記者爆料網)

▲太魯閣號出軌,車頭被削剩一半,駕駛座全毀。(圖/翻攝記者爆料網)

【相關新聞】

快訊/工程車滑落邊坡害太魯閣出軌! 駕駛被帶回派出所偵訊

現場救援畫面曝光!太魯閣出軌釀「4命危23傷」…乘客走車頂逃出

不斷更新/太魯閣出軌!第8節最慘…累計「34人罹難、70人送醫」

快訊/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! 卡清水隧道「全車大停電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