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島度假染食肉菌!辣媽昏迷3週「手腳遭狂噬」發黑 膝蓋以下沒了

▲▼辣媽到海邊玩,醒來雙腳沒了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@elin_rantatalo)

▲ 蘭塔塔洛度假第一天就感覺異常疲累,但起初不以為意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@elin_rantatalo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瑞典一名女子先前和家人到西班牙海島度假勝地享受假期,未料遭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,陷入昏迷狀態長達3週,期間壞死性筋膜炎不斷侵蝕她的肉體,醒來後不得不接受雙腿及手指截肢手術,身體整整「短了一截」,所幸奇蹟般地活了下來。

《太陽報》28日報導,現年33歲的蘭塔塔洛(Elin Rantatalo)經營一家美髮沙龍,和丈夫奧萊(Olle)育有一對年幼的兒女。這對夫妻2019年3月底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島度假,蘭塔塔洛抵達當天便覺得很疲累,當時沒有多想,隔天右臂開始疼痛,第三天還開始發燒,令她十分困惑。據奧萊說法,她甚至出現幻覺,覺得房間裡有其他人。

當地診所最初診斷為帶狀皰疹,但血檢報告讓醫生臉色大變。蘭塔塔洛聽不懂西班牙文,只記得自己馬上被送上救護車,疼痛從肩膀、手臂蔓延到腰部,4月2日陷入昏迷。奧萊在7日被院方告知,她可能活不過當晚。

蘭塔塔洛出現器官衰竭,在昏迷狀態下被送回瑞典治療,4月21日住進加護病房,因為醫生發現她感染A型鏈球菌,導致敗血性休克。雖然她幸運活命,但敗血症引發壞死性筋膜炎,即一種食肉菌感染,侵蝕她的肌肉、皮膚及組織。

她醒來時看見自己的腳趾和手指都變成灰黑色,感到非常害怕,5月8日接受雙腿截肢手術,過程相當順利,她有足足2天不敢看自己的身體。她努力適應輪椅上的生活,但身體還很虛弱,甚至無法抬手。她接著在6月20日接受手指切除手術,雙手僅剩右手大拇指。身為一名美髮師,雙手是她的生命,這對她帶來極大打擊。

蘭塔塔洛不久後開始使用義肢,一開始十分痛苦,「但邁出第一步時,我覺得很開心。」孩子們開始適應她的「新腿」,奧萊也不斷鼓勵她,讓她重新站起來,最近還購入新的運動型義肢,打算學習跑步,培養新的一技之長。

►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