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議會再傳詐領助理費案 國民黨議員王家貞遭搜索約談

▲台南市議員王家貞,被控涉嫌詐領助理費被檢調搜索約談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議員王家貞,被控涉嫌詐領助理費被檢調搜索約談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議會再傳市議員涉嫌詐領助理費,檢調人員29日上午前往台南市議會東區市議員王家貞的研究室、東區服務處及住處等地同步搜索,並帶回王家貞與多名助理到台南市調查處調查,市調處表示,本案偵訊後會移送台南地檢署複訊。

29日上午7時多,大批檢調人員前往台南市議會王家貞議員研究室等地同步執行搜索,在市議會約停留1個多小時後離去。據了解檢調是要調查王家貞涉嫌詐領助理費案。

據了解,市議員王家貞為國民黨籍現任資深市議員,從政20餘年,擔任多屆台南市議員,以「俠女」之姿活耀於台南政壇。王家貞曾意外落選而中斷提任市議員,目前已2連任,曾多次擔任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,目前則黨團發言人。

台南市議會共有56位議員,但從2020年初以來,市議會共有無黨籍市議員谷暮.哈就、國民黨籍市議員洪玉鳳、曾培雅、李中岑、蔡育輝、王家貞及無黨籍前任議員曾順良等7人涉及詐領助理費遭到檢調偵辦或起訴。

據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條例規定,直轄市議員公費助理費用為24萬元,可聘用6至8人,每人最多不得超過8萬元,由市議員提報議會名單及費用,由議會按月發薪直接匯入助理帳戶中。先前涉案的市議員,多被檢舉虛報人頭等方式詐領助理費而遭檢調人員調查。此次王家貞涉案被約談調查,令不少人感到意外。

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聲明指出,有關檢調偵辦市議員涉嫌詐領助理費一事,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莊占魁表示尊重司法調查,但希望檢調單位秉公處理,讓案件真相儘速釐清,切勿有政治力因素的干擾,不要選擇性辦案,更不能讓外界有「只辦藍不辦綠」的觀感出現。

肌膚亮白必備經典明星商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