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5E再出事...去年飛官朱冠甍殉職 嚴德發曾承諾3年內汰換

▲▼立法院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長嚴德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長嚴德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綜合報導

台東志航基地傳出意外,2架F-5E戰鬥機在台東旭海漁港東方1.4浬雷達光點消失,疑似兩台發生擦撞,研判機上各1人都跳傘逃生,據了解,機上逃生兩名人員分別是潘穎諄上尉,以及羅尚樺中尉,搜救單位目前已派出直升機前往救援。

國搜中心22日下午證實,國防部通報,下午2時30分空軍F-5E戰鬥機於4架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,3時6分其中2架F-5E(各1名駕駛)疑似空中擦撞墜海(雷達光點消失),於屏東牡丹鄉岸際旭海漁港距岸1.4浬海域處,3時22分派遣動國防部黑鷹搜救機及海巡船艇、台東、屏東消防岸際搜尋中,空勤座艙侯令出勤。

回顧F5E失事意外,令各界矚目的一次是去年10月29日發生一起F-5E戰鬥機墜海起火,飛行員朱冠甍在搶救後仍宣告不治,當時朱冠甍母親悲痛欲絕,痛批F-5E機型老舊,揚言「如果再發生一次空難,她就要跳台東的海」。

當時的國防部部長,嚴德發在事後曾表態,「決定優先換台東志航33架教練機,明年啟動,3年內全數汰換F-5系列戰機」。

據了解,此次傳出意外的兩名飛官,分別是潘穎諄上尉、機號5286,空官104年班約28歲;羅尚樺中尉、機號5287,空官106年班約26歲,軍方已出動救援人員全力搜救失聯的兩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