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為台和中方交戰? 美前軍官憂心「將有百萬人死亡」

▲▼美國前陸軍軍官丹尼爾·戴維斯(Daniel L. Davis) 。(圖/翻攝  Daniel L. Davis 推特)

▲美國前陸軍軍官丹尼爾·戴維斯,他直言,美為台和大陸開戰,是愚蠢的賭博。(圖/翻攝 Daniel L. Davis 推特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川普時代猛打「台灣牌」,延續到美國新政府拜登上台,依然有政客或軍方人士放大涉台議題。對此,美國前陸軍軍官丹尼爾·戴維斯(Daniel L. Davis)18日在《商業內幕》網站撰文發出警告稱,如果美國最終選擇為了台灣與中國(大陸)開戰,最糟糕的情況下,戰爭可能升級成核戰爭,導致美國數百萬人喪生,城市變成一片荒地。

《觀察者網》報導引述,談到美中角力台灣問題,戴維斯直言,「除非我們的安全和自由受到了直接威脅,否則美國絕不應冒這種風險。 以任何其他理由同中國作戰,都是最愚蠢的賭博。」

文章表示,「最近幾天,美國許多軍事及政界人物都在中美發生衝突的話題上,發出了愈加危言聳聽的警告,尤其是圍繞台灣問題。」但戴維斯提醒,美國的政治及軍事決策者需要面對一些「冷酷的現實問題」。

戴維斯認為,那些幻想美國能夠成功介入台海戰爭但能「全身而退的情況幾乎不可能發生。 」在最糟糕的情況下,美國的領土甚至可能遭受核導彈打擊。」

▲▼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(Phil Davidson)。(圖/美國印太司令部)

▲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(Phil Davidson)。(圖/美國印太司令部)

文章提到,在本月1日美國國會的一場聽證會上,美軍印太司令部提交一份司令海軍上將戴維森(Philip S. Davidson)起草的報告。 為了提升針對中國的「常規威懾」能力,報告尋求在2022年至2027年期間獲得270多億美元的軍費預算,打造「沿第一島鏈的精確導彈打擊網路」。然而,是什麼促使美國需要在中國近海增兵,從而提高了戰爭發生的風險? 聽證會對此幾乎毫無解釋。

戴維斯說,美國必須用現實的方式對世界進行評估。 現在,中美兩國關係處在螺旋狀態中,一方以另一方增長的威脅為由擴大自身戰爭能力。 儘管中美兩國都宣稱自己不想發生戰爭,但由事故或誤判引發戰爭的風險每天都在增加。

文章也預測戰爭給美國帶來的沉重後果,戴維斯直言,「如果有一天,美國在未遭受有意攻擊的情況下與中國交戰,最壞的結果將是美國輸掉戰爭,自由變得岌岌可危;即便在最好的情況下,美國軍隊也會遭受巨大損失,我們的國家安全會被大大削弱。 」

▲當兵,士兵,阿兵哥,打戰,作戰,戰爭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戴維斯再度警告,如果美國最終選擇為了台灣與大陸開戰,將十分危險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戴維斯強調,對中美兩國而言,台灣問題的意義大相徑庭。 「對中國而言,台灣問題不僅僅是核心利益,還是一個充滿情感的問題。 他們更願意付出非同尋常的代價實現統一。 」相比之下,除非美國主動尋求介入,否則台灣問題不會直接影響美國的國家安全。

文章結尾,戴維斯再度警告,倘若美國最終選擇為了台灣與中國(大陸)開戰,美國的艦艇、飛機和軍隊將遭受巨大損失。 在最糟糕的情況下,戰爭可能還會升級成核戰爭,導致美國數百萬人喪生,城市變成一片荒地。

最後,戴維斯強調,「除非我們的安全和自由受到了直接威脅,否則美國絕不應冒這種風險。 以任何其他理由同中國作戰,都是最愚蠢的賭博。 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