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9槍擊案17年 陳水扁嘆「槍傷烙印依舊」:又有誰能還我公道?

▲前總統陳水扁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總統陳水扁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2004年3月19日下午時任政府總統陳水扁、呂秀蓮在台南市金華路掃街拜票時,遭人開槍而受傷,相當程度影響隔日的總統大選選情,事隔17年,外界對於事發經過及後續處理仍有種種質疑。陳水扁19日晚間透過臉書「陳水扁新勇哥物語」重提他當時遭逢槍擊,並喊話,17年過去了,肚臍下的槍傷烙印依舊,又有誰能還阿扁公道?

駐日代表謝長廷則在臉書描述案發後當晚,身在高雄的他很快就趕到醫院探視,聽陳水扁描述和說明,感覺一切都很正常,「但時間真的是太敏感了,而且子彈性又恰巧只擦過肚皮」。

「一下子謠言四起,在海內外傳播,消息來源有醫院護士,有知情人士、有犯罪專家⋯,都指向阿扁是自導自演,還有子彈門專書問世,阿扁指示調查,疑似凶手自殺,查不出進一步結果,但很多人不信,理由是阿扁怎麼會查自導自演?簡單想也有道理,就這樣拖了4年,又是總統選舉。」

謝長廷繼續說,陳水扁當時已經陷入貪污泥沼,很多人說換黨執政,才能查出319真相,馬英九當選總統了,任命黃世銘為檢察長,統括特偵組,應該是最可能查出陳水扁作弊的,但執政8年也沒有查出什麼,倒是涉入政爭洩密,過去言之鑿鑿的子彈門信徒,也沒人有表示歉意或澄清說明。

謝長廷表示,現在總統蔡英文執政,特偵組已經廢除,雖然還有人硬扯上跟319有關,但民主政治的好處就是,政權不斷輪替,大家都有機會執政調查,自己查不出來,再質疑別人調查不利,聲音就微弱了。

▼陳水扁19日晚間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水扁新勇哥物語)

▼陳水扁19日晚間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水扁新勇哥物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