坦尚尼亞總統馬格弗里逝世 享壽61歲

非洲坦尚尼亞總統馬格弗里(John Maguful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非洲坦尚尼亞總統馬格弗里(John Maguful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奈洛比17日綜合外電報導

東非國家坦尚尼亞的副總統哈山(Samia Suluhu Hassan)今天在國家電視台上宣布,總統馬格弗里(John Magufuli)已經逝世,享壽61歲。

哈山在國家電視台TBC上表示:「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總統─尊貴的馬格弗里博士…已因心臟問題,在他接受治療的三蘭港(Dar es Salaam)姆澤納(Mzena)醫院逝世。」

馬格弗里2月27日起便未公開露面,引人猜測他是否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。官員12日曾否認他生病。

政府官員之前還說馬古富利如常工作,要公民忽視海外傳來的謠言。

一些坦尚尼亞人民曾匿名告訴路透社,由於總統狀況不明,國內瀰漫恐懼和焦慮氣氛。警方上週起已逮捕4人,他們被控散播政治領袖生病的假消息。

馬格弗里對新型冠狀病毒抱持質疑態度,曾譴責防疫措施,並稱疫苗是西方的陰謀,令世界衛生組織(WHO)感到挫折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