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F-22戰機鼻輪故障「仆街」 近2個月兩度發生事故

▲▼美軍F-22發生鼻輪故障,導致仆街的意外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)

▲美軍F-22發生鼻輪故障,呈現宛如仆街的狀態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埃格林空軍基地 (Eglin Air Force Base)一架F-22隱形戰機,在當地時間15日實施例行訓練時,發生鼻輪故障意外,導致降落之後整架戰機呈現宛如「仆街」的狀態,機上搭載一名的飛官自行離開戰機,不過還是被送往醫院檢查評估。

埃格林空軍基地在社群媒體上發布聲明,第325戰鬥機聯隊一架F-22戰鬥機於15日下午3時30分著陸時發生事故,這架戰機在飛行期間遭遇緊急情況,最終安全著陸,機上只有一名飛行員,並被帶往醫療機構進行身體狀況評估,事故調查目前正在進行中。

當地媒體報導指出,戰機完成例行飛行訓練之後,準備返回基地才發現鼻輪無法啟動,因為戰機油料已經不多,所以冒險在無鼻輪的情況迫降。

美軍近2個月來,已經兩度發生 F-22戰機故障事件,上一次故障發生於1月16日,在蘭利空軍基地(Langley Air Force Base)進行例行性訓練時,遭遇了類似的鼻輪故障事件。

►限量「玫瑰粉」大同電鍋來了!3490元→27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