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景第一排!2022台灣設計展在高雄 「擴大規模」3區域曝光

▲▼2022台灣設計展確定在高雄舉行。(圖/高雄市政府文化局)

▲2022台灣設計展確定在高雄舉行,將成為視野最遼闊「海景第一排」設計展。(圖/高雄市政府文化局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2022年「台灣設計展」主辦城市拍板定案,將於高雄舉行!此次預計串聯「蓬萊商港棧庫群、駁二藝術特區、高雄流行音樂中心」等亞洲新灣區文創前哨站擴大辦理,位在「高雄港海景第一排」,將成為視野最遼闊、最熱情海派的台灣設計展。

台灣設計展每年備受矚目,去年在新竹以「人來風」為主題大獲好評,高雄市長陳其邁曾特別前往參觀,並請市府團隊全力爭取高雄成為主辦城市。今(2021)則在嘉義舉辦;而台灣設計展過去曾在2012年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舉行,如今恰好在10年後重返高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021台灣設計展將串聯「蓬萊商港區棧庫群、駁二藝術特區、高雄流行音樂中心」等亞洲新灣區文創前哨站,期望在「高雄港海景第一排」舉辦視野最遼闊、最熱情海派的台灣設計展,整合港灣優勢、和高雄百年發展累積的人文歷史背景,為高雄城市治理、產業升級轉型帶來新的方向,以設計解決問題,並打造城市品牌,帶給市民朋友更美好的生活。

▲▼2022台灣設計展確定在高雄舉行。(圖/高雄市政府文化局)

▲2022台灣設計展,決選現勘。(圖/高雄市政府文化局)

高雄副市長史哲2012年任文化局長時,曾爭取台灣設計展到高雄駁二舉辦,他表示這10年來,城市因為設計思考的導入,改變了許多,如今相隔10年再次帶領團隊爭取,當評審委員南下進行決選現勘時,團隊積極展現高雄城市的蛻變。

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在現勘後表示,高雄在參觀環境與休憩等空間整備度完善,展區位於亞洲新灣區,且與中央政策5G. AIOT資源串連,周邊流行音樂中心今年完工,恰可共襄盛舉,如能設計軟實力導入,將更容易凸高雄之城市發展價值。而整體整備度、串接資源與格局高度,高雄亞洲新灣區硬體工程已逐步到位,透過舉辦設計展,將有機會整合文創、藝術、音樂、數位科技、遊艇休憩及會展等產業,運用設計為高雄產業升級轉型帶來新的定義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