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清明防疫!新北19公立納骨塔採總量管制 民政局推線上祭祖

▲清明防疫!新北19公立納骨塔採總量管制 民政局推線上祭祖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清明防疫!新北19公立納骨塔採總量管制,民政局推線上祭祖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清明將至,新北市政府民政局10日於防疫應變會議上專案報告清明防疫措施,包含公立納骨塔採人流管制、清明法會停辦延期或改以誦經方式、搭設戶外開放式棚架、進入納骨塔須戴口罩及量額溫,並推廣線上祭拜,以防止人潮群聚風險。

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,今年持續推行防疫作業,新北各公立納骨塔及新北市軍人忠靈祠清明法會將停辦、延後至疫情結束或改以誦經方式辦理,清明節當日則由區長主祭,代替民眾向先人表達敬意與追思。

此外,依中央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因應指引標準,實施納骨塔人流管制,請民眾入塔憑弔時佩戴口罩、禁止飲食、配合工作人員量測體溫,並宣導入塔憑弔不久留。也請民眾配合盡可能改於戶外棚架空間祭拜,戶外供桌都會拉開距離,避免祭拜民眾擁擠情形。

柯慶忠說,納骨塔內除保持空氣流通外,各區公所將持續加強消毒工作,針對經常接觸之表面,現場人員除定期清潔外,每天至少完整消毒一次以上,服務人員也定時量體溫。另公墓為戶外空間,不強制管制,惟掃墓人潮較多時仍建議配戴口罩,保持社交距離1公尺以上。

民政局表示,今年新北線上追思也進行系統強化與介面更新,預計最快清明前2周推出,包含「19座公立納骨塔」、「環保葬」及「軍人忠靈祠」皆採實地拍攝,線上即景完整呈現,讓人身臨其境,不用出門就能虔心祭祖。

民政局也再次呼籲,民眾可提前或利用平日前往祭祀,避開假日人潮,降低感染風險。相關防疫措施,市府將視疫情情況滾動式修正,並請民眾多加利用線上追思,共同為防疫努力。

► 美麗最大的祕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