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、聯發科都中 中資「比特大陸」滲台!3年挖走200名工程師

▲▼台積電(圖/路透)

▲有台積電工程師被中資挖角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中資入侵台灣半導體產業!大陸北京知名半導體公司「比特大陸」(BITMAIN),傳出未經許可就在台灣成立「智鈊科技」、「芯道互聯」兩間公司,還開出原年薪2倍以上高薪,僅僅3年就挖走200多名工程師,包括「護國神山」台積電、聯發科人才都被挖角。檢調9日展開搜索,檢方今天(10日)清晨複訊後,命3名相關高層各以10萬元、20萬元交保。

據比特大陸公司介紹,該公司全名「比特大陸科技控股公司」,成立於2013年,是一家全球領先的科技公司,其產品包括晶片、伺服器,主要應用於區塊鏈和人工智慧領域。

▼有聯發科工程師被中資挖角。(圖/記者施怡妏攝)

▲▼   聯發科,MTK,聯發科技 。(圖/記者施怡妏攝)

該公司網站提到,比特大陸總部位於北京市海澱區,在香港、新加坡、美國等地設有研發中心;本著聚焦主業,有序橫向發展,成為一家世界頂尖的科技公司的企業願景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報導,比特大陸2017年在台灣籌立「智鈊科技」、「芯道互聯」,再由黃姓男子、顏姓男子掛名負責人,3年來挖走200多名工程師,包括台積電和聯發科都有。

檢調9日兵分多路搜索,約談黃男、顏男、曹姓董事等19人到案;檢方今晨復訊後,命黃男20萬元交保,顏男、曹男各10萬元交保,全案依違反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偵辦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