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止賤價傷農!國民黨新北市黨團狂買700箱鳳梨

▲黨團認購700箱國產鳳梨。(圖/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提供)

▲黨團認購700箱國產鳳梨。(圖/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提供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大陸拒買台灣鳳梨,為防止鳳梨價格崩跌,賤價傷農,繼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歡迎果農來新北市拍賣後,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認購至少700箱國產鳳梨,數量陸續增加中,2日捐贈予市府愛心大平台及各區公所中低收入戶和弱勢團體。

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表示,對於大陸突然宣布拒絕購買台灣鳳梨感到遺憾,因為果農辛苦種植的鳳梨因為無處銷售,可能會造成血本無歸。雖然兩岸關係緊張,但是鳳梨銷售是經濟問題無關政治,大陸拒買鳳梨受傷的是台灣果農,鳳梨滯銷將釀價格崩盤。

周勝考表示,侯友宜已經公開呼籲歡迎台灣鳳梨產區到新北市果菜公司拍賣,國民黨團也為了表達保護果農防止賤價傷農維持市場鳳梨價格穩定,希望率先響應多買台灣鳳梨,最好全體國人都買鳳梨,一戶買一顆鳳梨,救台灣農業。

周勝考說,在得知大陸宣布拒買台灣鳳梨及侯友宜呼籲後,黨團已經著手認購台灣鳳梨目前至少700箱並陸續由黨團議員認購中,議長蔣根煌、副議長陳鴻源也呼籲各選區議員,一同推動捐鳳梨給公所分配給弱勢家庭,關懷農民生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