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醞釀倒江 林為洲:江啟臣決策過程、危機控管須檢討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邀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公共政策論壇,引爆黨內反江意識,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,黨中央想到後續政治效應,在溝通上確實沒做好處理,未來要加強溝通及程序上的危機控管。

▲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出席立法實務研討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出席立法實務研討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至於黨內反江聲浪愈趨明顯,林為洲下午出席立法實務研討會前受訪表示,他支持江啟臣,決策過程要檢討,程序上不周延,沒有充分討論,以及應變上的問題都要改進。

林為洲表示,這次的論壇只是議題合作,但都被各界解讀為政治上的合作,他認為這都是過度解讀,畢竟距離選舉還很久,只從此次論壇合作推論,也是過度推論。但他也認為,黨中央在知道只有柯文哲一人參加,應想到後續的政治效應,當下確實沒做好處理,在溝通及相關程序上的危機控管,未來要加強。

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受訪表示,他認為在野黨彼此交往很正常,日後可能也會變成常態,雖然有人有不同看法,但他認為見面總比吵架好,尤其是在野黨的負責人彼此交換意見,對社會議題做針砭,這也很好。

費鴻泰表示,他在立法院未來也會跟其他在野黨團、立委密切交往,因為只要在野黨團結,執政黨在施政上就會比較小心,這對人民時好事。

立委陳玉珍則說,昨天的論壇並不是藍白合,主要是結合在野黨的力量,來向執政黨提出關於居住正義、青年低薪的問題,不是所謂的藍白合,江啟臣也說,對於不同的議題可以跟其他政黨進行合作。

至於台北市議員大力反對,陳玉珍表示,他們站在監督柯文哲的角度看這場論壇,當然會有些不同的看法,但是黨內可以多合作溝通。

▲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出席立法實務研討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出席立法實務研討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