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役上校抗議年改…左手小指慘遭扯斷 怒告警討國賠結果出爐

▲ 反軍改800壯士衝立法院,退役將軍疑遭油壓剪「斷指」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、翻攝)

▲陳男斷掉的指頭,曾被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冰存,並一度在演說中拿出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、翻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陳姓退役上校於2018年4月間,參加年金改革陳抗時,於立法院門前與警方的拉扯中,左小指慘遭扯斷,事後向當天負責維安的保六總隊,求償300萬元國賠,北院認為警方手段違反比例原則,但陳男也需負擔部分責任,9日判保六總隊應賠20萬元。

陳男表示,抗議當天民眾為將陳情書送進立院,將鐵線綁在鐵門上,企圖藉此拉開鐵門,保六警員為剪斷鐵線,持油壓剪作業時,不慎將他的左手小指扯斷,依勞動力減損、精神撫慰金,向保六總隊求償300萬元。

保六總隊認為,當時警力佈署在牆內院區,陳男在外側受傷,很有可能是民眾情緒激動、拉扯下導致,蒐證畫面中,也沒拍到警員拿油壓剪,顯見陳男傷勢與警察無關,且陳男目前沒工作,無勞動力減損問題,精神慰撫求償金額也太高,應減免。

法官從陳男的診斷紀錄中,認為陳男因開放性骨折導致截肢,應不是油壓剪造成的傷害,但若僅為民眾推擠,也不應這麼嚴重,再參考陳男證詞,認定應是警方在他綁鐵線時拉扯所造成,但考量雙方都有過失,且陳男目前無業、沒有勞動力減損問題,判保六總隊應賠20萬元。

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