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大生炒股「慘賠2000萬」走絕路!死後被告知「沒欠錢」...父母怒告

▲▼自殺未遂會在血液中留下痕跡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20歲男大生以為自己負債2千萬選擇輕生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本站曾報導《20歲男大生玩期權「以為慘賠2千萬」!留一封遺書身亡 結局很悲傷》指出,美國一名20歲男大生利用「Robinhood」投資,疑似因不熟悉操作介面,誤以為自己慘賠73萬美元(約新台幣2千萬)最後走上絕路,沒想到最後竟是烏龍一場,讓他的父母氣得提出訴訟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年僅20歲的艾力克斯(Alex Kearns)使用網路券商「Robinhood(羅賓漢)」進行投資,結果他在帳戶結餘的地方看見「負債73萬美金」,擔心自己無力償還,可能會牽連家人,最後選擇在自己的家鄉內珀維爾(Naperville)自殺,於2020年6月12日逝世。

▲▼股市,恆生指數,理財 。(圖/pixabay)

▲艾力克斯在遺書指控是「Robinhood」害了他 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艾力克斯在遺書中指控,他明明已經選擇「虧損有限的期權」做交易,卻還是虧損那麼多錢,讓他質疑「一個20歲沒有收入的人,為什麼可以用100萬美元的交易槓桿?」不過就在他死後的隔天,Robinhood寄給他了一封電子郵件表示,「他並沒有負債」。

然而這一切卻為時已晚,他的表弟比爾(Bill Brewster)在推特公布了艾力克斯死訊,並同時告訴大眾整件事的經過和細節,呼籲Robinhood應該要更改介面,來避免往後又有憾事發生。

對此,艾力克斯的父母於8日接受採訪時表示,「兒子對投資非常感興趣,因此在高中畢業之前,就已經在Robinhood開了一個帳戶。然而在兒子發現負債時,向Robinhood寄信來尋求幫助,但對方卻沒有給予任何回應。」他們不明白,Robinhood為什麼會允許這樣的事發生,認為公司的疏忽才會讓兒子自殺,因此決定在這周提起訴訟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