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小平揭蔡英文戰略 把黃捷當工具人和馬奇諾防線…為保陳柏惟

▲▼時力高雄議員黃捷回母校台大公衛系上演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黃捷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於2月6日舉行投票。總統蔡英文也以黨主席身分要求黨員阻止黃捷被罷免。對此,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指出,蔡英文挺黃捷,是為了保住被點名罷免的基進黨台中市立委陳柏惟。

鍾小平30日在政論節目《驚爆新聞線》表示,蔡英文把黃捷當工具人,黃捷不能再被罷掉,而黃捷和王浩宇不一樣,黃捷人緣好,王浩宇在政治上人神共憤,王浩宇被罷免,除了國民黨,時代力量和民眾黨都呼籲罷免,重要的是,若王浩宇沒被罷掉,就變成神,同選區的議員沒得選,因此,議員的樁腳為了主子動員,所有力量全部灌出來。

鍾小平指出,罷掉黃捷不容易,蔡英文有大戰略,把黃捷當工具人,要保陳柏惟,誰要動陳柏惟?那個人叫顏寬恒,「罷立委比罷議員樂趣大多」,而且罷黃捷的主軸是韓粉的憤怒,若罷掉吳思瑤或陳柏惟,主軸就不是藍綠對決還加萊豬的事,有中間選民,危險度和關注度都大多了。

鍾小平提到,政治大戰略就是,黃捷保護後續被點名罷免的立委,「蔡英文的馬奇諾防線,黃捷是個大大的工具人」,因此,黃捷從低調到高調到正面對決,因為鳳山綠大於藍,中壢藍大於綠,罷免的難度不同,黃捷被罷掉的可能性很低,若雙方動員,投票率到40%、50%,可能差1萬多票。

至於對國民黨的影響,鍾小平認為,若韓國瑜要選黨主席的話,王浩宇被罷掉,對韓國瑜復出的起身炮是好的,而延續力道是不是黃捷?有中斷的可能,其中也存在國民黨的路線和黨主席勝負問題,「路線就是,韓國瑜上來就是深藍,跟老共相對友善,而朱立倫上來的話,那就是比較親美」,而親美的話,比較有能力去對抗民進黨,只要親中就選一萬次輸一萬次,對國民黨是路線方向定調,就是朱立倫還是韓國瑜,這才是大的戰略。

對於鍾小平說的「蔡英文大戰略」,現場來賓、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則表示,「我覺得他是多想」,政治的事情很多時候,特別是選舉或罷免,有時候是一碼歸一碼,最重要的兩個要素,一個人,一個是選區,王浩宇的選區中壢深藍很多,再加上人的因素,王浩宇的個性比較容易去凸顯自己,也因為細節得罪一些人,因此在罷免過程中,冷處理是對的,只是結果讓民進黨比較訝異一點。

何博文說,黃捷一開始就選擇直球對決,且選民結構不像中壢懸殊這麼大,所以選擇直球對決,把支持群眾催出來,這是對的,面對不同的情勢,要有不同的作戰方略,並非鍾小平所謂的蔡英文大戰略要保護陳柏惟,「你實在是想像力太豐富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