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眾運輸擬「禁飲食、停售自由座」 交通部曝規劃:盼有例外方案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桃園爆發院內感染,且持續擴大中。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將針對大眾運輸防疫措施提出加嚴方案,尤其是台鐵、高鐵、國道客運禁止飲食或停賣自由座等措施,目前都正在研議中,明日將會召開應變會議討論。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佳龍今日出席交通部新春記者會時表示,已請交通部同仁提出「大眾運輸防疫措施加嚴方案」,針對台鐵、高鐵、國道客運限制飲食或停賣自由座等,也都會有具體規劃方案,至於何時宣布與上路,會由交通部與指揮中心討論後決定。

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,明日將召開防疫應變小組第四次會議,針對大眾運輸飲食、自由座部分,已有初步方案,目前希望在禁止飲食、停賣自由座等方案之下,能有例外處理,待明日會議結束後,就會將結論報告指揮中心,統一宣布。

▲▼高鐵,台灣高鐵,旅客,乘客,車站,返鄉,旅遊,遊客,出遊,國旅,觀光,交通,口罩,大眾運輸,高鐵月台,春節連假,防疫,雙鐵,春節疏運,加班車,自由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目前搭乘大眾運輸仍可飲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林佳龍表示,在正式宣佈新方案前,各大交通場站務必加強落實進出大眾運輸的防疫措施,如戴口罩、量體溫、提供消毒酒精、增加消毒頻率等,避免沒必要的恐慌與乘客資訊的錯亂。

針對近日桃園爆發院內感染,進而影響觀光旅遊業一事,林佳龍表示,「挺桃園就是挺台灣」,只要每個人都能落實防疫新生活,病毒就無法傳播,大家仍能過正常生活,他強調「不用特別標籤化特定地區或對象」,也不需要過度恐慌,近日疫情較嚴峻,觀光業難免受影響,希望業者可以諒解,國人也不要過度反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