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:拜登新政府要求北京停止對台施壓 剛上任就展現對台支持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共軍近日加大擾台動作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上任後,國務院24日首次發聲明挺台,要求北京停止對台軍事、外交和經濟施壓。對此,我外交部稍早表示,感謝拜登政府在上任之初,就展現對我國的支持。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共軍23日密集侵擾我國空域,一度在短短兩小時內,7次侵入我國空域,包括8架「轟6K」轟炸機、4架「殲16」戰機、1架「運8」反潛機,成為今年擾台架次最高的一天。

美國國務院新任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則於美東時間23日發布新聞稿關注大陸對台施壓行為,表示美國注意到並關切中國不斷企圖恐嚇包括台灣在內的鄰居。美國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、外交和經濟施壓,並應與台灣民選代表進行有意義的對話。

對此,我外交部表示,感謝拜登政府在上任之初,就展現對我國的支持,以及對台灣國防安全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。外交部也將與拜登政府密切合作,在過去台美友好的深厚基礎上,進一步強化緊密的夥伴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