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砍人強盜...16年冷案「DNA還公道」 他入監:死去老爸幹的

▲▼2003年中山區發生強盜機車,經過16年後終於透過DNA比對出嫌犯身份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2003年中山區發生強盜機車,經過16年後終於透過DNA比對出嫌犯身份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中山區在2003年發生一起持刀強盜機車案件,1對父子當街持刀砍殺被害人後搶奪機車,現場雖然採集到血跡,但仍比對不出DNA,最後經過16年,嫌犯涉案後比對出身份,但入監服刑的嫌犯,幾乎將責任推給過世父親。

警方調查,1名鐘姓男子在2003年間,騎車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茶行找朋友,但沒想到卻遭1對林姓男子從背後持刀砍殺,造成後腦以及頸部中刀,林父則趁隙將車子騎到隔壁巷子後逃逸。

警方現場發現一灘血跡,並非是遭砍殺的鐘姓男子所遺留,懷疑是林嫌攻擊人所扭打遺留的,但因當時不知嫌犯身份,所以只能留存DNA建檔,一直放置16年後幾乎成為冷案。

林姓男子因案入監服刑,警方也從採集的DNA比對出林男身份,隨即將鐘姓男子找來還原當時情況,鐘男說到,當天要去吉林路茶行找朋友,希望朋友可以介紹工作,但將價值8千元的野狼機車停下時,突然衝出2人。

鐘男回憶,1名男子持刀械,從後方朝自己頭部砍殺,另名男子則趁隙將機車牽到別的地方,最後2人各自騎車逃逸,路過民眾見狀緊急報警處理。

但被比對出的林男正在監獄服刑,警方也到監獄借訊林姓男子,林男表示,因為父親教唆要去教訓地下匯兌的員工,所以才跑到吉林路這家利用地下匯兌做掩護的茶行尋仇。

林姓男子還將問題推給已經過世的父親,強調當時父親教唆攻擊男子,但自己只用拳頭攻擊,並沒有用刀械,且父親將車牽往隔壁巷子藏放,事後才各自騎車離開。

林姓男子更強調,當時搶的是豪邁機車,並非野狼機車,企圖混淆警方視聽,但最後警方仍將這件2003年發生的冷案,依強盜罪嫌送辦。

►案發現場/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!食人魔再肢解女保險員:口感如培根

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

YT影音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