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「這幾區」今晚10點緊急停水14小時! 影響近25萬戶

▲▼停水,水龍頭,自來水。(圖/資料照)

▲高雄這幾區今晚10時至明天中午12時要停水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許宥孺、邱茀濱/高雄報導

自來水公司今(14)日晚間發出高雄停水通知,仁武區南昌巷350之1號前一處2000mm的排氣閥接頭滲漏,致路面濕滑需緊急搶修,因此包括左營等區將於今晚10點起至明天中午12點停水,共計影響24.9萬戶。

停水範圍包括高雄市左營、楠梓、大社、仁武、橋頭、岡山、彌陀、梓官、三民、鼓山、阿蓮、部分路竹等區,共14.7萬戶需停水,降壓10.2萬戶,合計影響24.9萬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水公司表示,停水 / 壓降時間為14日22時~15日12 時(含復水時間),至於「臨時供水站設置地點」15日凌晨將視情況需求增派水車支援。

▲▼高雄1/14停水公告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市府提醒,建議市民可適當儲水,停水時,注意抽水機或加壓馬達電源,空轉過久會產生高溫致馬達損壞或燒毀。

自來水公司第七管理處指出,停水原因是,傍晚5點第七區處坪頂廠派員巡查管線時,發現管齡超過20年的預力混凝土管(PCCP)稍微滲漏,經開挖後研判是排氣閥接頭老舊滲漏,為避免影響民生用水,緊急備料,預計14日22時停水進行搶修作業,搶修時間預估10小時,復水時間4小時。

►補膠原蛋白,肌膚Q彈光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