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泉心喝下肚鼻血流不停!鼻腔夾出5cm恐怖生物 醫曝寄生熱點

▲6旬男子鼻血流不停,醫師竟從鼻腔夾出5公分活水蛭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一名61歲曾姓男子因為在山上工作關係,常喝山泉水解渴,但莫名原因連續流鼻血好幾個月,到診所求診也找不出原因,直到台中長安醫院透過鼻腔內視鏡檢查,醫師才從男子鼻子後面的鼻咽部竟拉出一條長約5公分的水蛭!

長安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林恆甫表示,生活在水中的水蛭幼體,會利用對溫度和光線變化的敏感,迅速發現與水源接觸的動物,並寄生在牠們身上。

曾男在山上工作,經常飲用山泉水,可能因此誤將水蛭幼體食入,寄生在鼻咽部吸血且愈長愈大。所以將水蛭從他的鼻孔裡揪出來之後,連曾男都覺得難以置信,因為他自己也不知道牠是何時進入自己鼻子裡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恆甫指出,水蛭除了在鼻腔中寄生外,也曾被發現寄生在口腔、呼吸道、眼球周圍、肛門、陰道和尿道等由黏膜覆蓋的部位,若吸附在鼻腔黏膜上,會不斷吸血長大,若再讓水蛭「長住」鼻腔內,腐蝕鼻腔黏膜,鼻子易出現大面積糜爛,經常鼻出血,呼籲民眾,切勿飲用不乾淨的山泉水及溪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台中2月大女嬰「凌晨突猝死」!20歲新手媽嚇壞報案

滋潤雙手、臉蛋彈潤,秋冬呵護必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