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只是開始!寒流「兩階段降溫」時程表 還會更冷極凍6°C↓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這波寒流將一路影響到周三清晨,今晚只是開始,以周三清晨最冷,中部以北、宜蘭低溫屆時只剩6-9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今天下半天起受到寒流影響,溫度偏低,氣象局指出,這波寒流將一路影響到周三清晨,今晚只是開始,以周三清晨最冷,中部以北、宜蘭低溫屆時只剩6-9度。

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今天寒流南下,各地越晚越冷,今晚到明晨高雄以北到花蓮局部地區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二一整天都受到寒流影響,北台灣高溫13-14度,中部16度,南部19度。這波寒流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二、三,其中,周三水氣減少,搭配輻射冷卻效應,溫度會特別低,中部以北、宜蘭低溫6-9度。

至於高山降雪預報,氣象局表示,由於今天水氣多,下半天起、入夜後到明清晨,北台灣1500公尺山區以上,如太平山、拉拉山,中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,如合歡山、玉山還是有機會下雪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一周溫度趨勢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周二清晨水氣逐步減少,下午後轉為乾冷,降雪機會也會降低。降雨方面,也會從北部、東北部,轉為東半部地區,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雨,北部、中南部山區會轉為多雲。

周三白天起寒流減弱,周四、五要留意日夜溫差大,大台北地區低溫11-13度,但高溫回到20度以上,各地天氣轉好,多為晴時多雲好天氣。

周六以後,下一波冷空氣來襲,目前預估強度為大陸冷氣團,但強度還有變動,不排除更強。另外,周六水氣又會增多,北部有短暫雨,午後開始陸續降溫,白天高溫還有20度左右,中部以北夜間、清晨低溫只剩11-13度,其他地區低溫約14-15度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