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強襲63hrs「全台至少69人猝死」 花蓮1人突倒車內路人嚇壞

▲寒流襲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寒流襲台,中央氣象局針對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地方中心/整理報導

中央氣象局針對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並指出昨日至今(9)日部分地區溫度將低於10度,另部分地區甚至會出現6度以下低溫。

根據各地消防局統計資料,寒流發威7日起至今(9)日連3天受理OHCA猝死人數如下:台北市11人、新北市19人、基隆市4人、桃園市7人、新竹縣2人、新竹市1人、台中1人、彰化13人、南投2人、雲林5人、宜蘭3人、花蓮1人,共計69人,相較於昨日43人,今天截至下午3時又新增26人,總計這波極地寒流強襲63小時,全台至少有69人猝死。

北部地區

台北市消防局7日晚間7時至9日下午3時30分,共接獲12起OHCA案件,5件放棄急救,另7件送醫後1人救回,6人宣告不治;其中有3人年約90幾歲,2人80多歲,還有70多歲、60多歲長者各1人,將進一步釐清是否與氣溫驟降有關。

新北市消防局7日0時至9日下午3時30分,接獲19件OHCA案,其中8日以前共14人,死者年紀最小16歲,據了解,該少年罹患腦幹癌,疑因不堪低溫病情惡化,一早失去呼吸心跳,到院後不治;今(9)日則又增加5人,自0時起依時間序分別為62歲中和男、50歲中和男、72歲新店女、74歲三重男、及60歲樹林男。

基隆市消防局8日計有2名內科OHCA,皆位在七堵區;9日截至7時再增加2人,死者皆是男性,深夜0時08分於信義區1人,中山區復興路清晨6時25分1人。

桃園市消防局7日至9日上午11時30分一共接獲7起OHCA案,分別為81歲男、60歲男、55歲男、41歲男、42歲男、41歲男及76歲女,多為突然倒地或抽蓄,隨即無呼吸心跳,經送醫搶救宣告不治。

▲▼天氣 寒流 冬衣 禦寒 外送員 機車族 街友取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眾外出時紛紛搬出大衣取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中部地區

彰化縣消防局7日至今日上午一共有13人ohca,除7、8日的員林91歲女性、89歲女性、彰化85歲男性、84歲男性、北斗77歲男性、77歲女性、73歲男性、埔鹽54歲男性、鹿港45歲男性外,今(9)日增加的4人分別為彰化50歲女、社頭82歲男、北斗68歲女及二林81歲女。

雲林縣繼昨(8)日發生4人猝死後,今(9)日又增加1人,斗六市一名男子上午7時27分被發現猝死家中,疑與天冷有關,且因明顯死亡已來不及送醫急救。

南投縣則證實,8日起共接獲2起猝死案例,一起是水里80多歲男子,明顯死亡未送醫,另一起是草屯85歲男子。

南部地區

南部地區,台南、屏東並未接獲相關案例;高雄市消防局統計7日0時至9日上午8時急病OHCA案件共31件,但無法確認是否與氣溫降低相關,亦無法判斷是否為猝死案件,故不列入人數統計中。

東部離島地區

宜蘭縣衛生局指出,截至7日上午8點至9日上午8點,因低溫寒害因素,縣內醫院共收治可能因低溫造成的心血管疾病及呼吸道疾病病患共6人,其中3人送醫後均宣告不治,是否為天冷因素所致,仍待釐清。

台東、金門目前尚未接獲案例;但花蓮9日獲報2人OHCA,其中1人為租屋客,房東發現時他已死亡多時,目前交由警方處理;另1人是突倒臥車內駕駛座,路人發現後急報案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