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防疫旅館僅用54.8%...空房669間+備用200間「只給台中人」

▲台中市政府因應春節返台龐大居家檢疫人潮,不但準備充足,還隨時稽查非法旅宿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市政府因應春節返台龐大居家檢疫人潮,不但準備充足,還隨時稽查非法旅宿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因應農曆年返台人潮,台中市居家檢疫替代所的需求會跟著增加,預估1月中旬到下旬需求量最大,入住率可能達到7至8成,觀光旅遊局表示,目前有1483個房間,僅住宿814間,一旦入住率到達7成,還備有200間可以擴充,市府隨時啟動擴充量能,滿足市民檢疫需求。

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,台中市居家檢疫替代所從去年3月成立之初,即限定提供給設籍台中市且有檢疫需求的市民入住,另外也提供給有檢疫需求且在台中市就學就業之境外生、外籍商務人士、外籍產業移工入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筱淇說,自從去年3月起,台中市就逐步增加居家檢疫替代所,目前有獨棟25棟,房間數1483間,目前僅住宿814間,尚有669間的住宿量能。

此外,市府也會強力稽查非法旅宿,一旦發現有非法業者收住居家檢疫者,掌握事證後,一律依發展觀光條例裁罰,再移送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裁處,去年3月至今,稽查居家檢疫替代所已逾62家次,全力保障民眾健康安全,避免防疫破口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