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種病毒「B.1.1.7」傳播率快74倍!死亡數遽增 專家曝解決辦法

▲▼英國嚴峻疫情下的海斯廷斯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出現變種病毒。(圖/路透)

記者黃心瑀/綜合報導

英國近日發現變異的新冠病毒株「B.1.1.7」,相較於原本的病毒,它的傳播速度被認為快上50到74倍,而這樣的轉變也將導致更多的人遭受感染,同時也會有更多的死亡病例出現。對此,研究人員則表示,這樣的情況若持續下去,就算實施了封城措施也不會有所改善,而唯一能夠對抗病毒的就只有疫苗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(Daily Mail)》報導,英國近日所出現的變異新冠病毒株被命名為「B.1.1.7」,大多數病例集中在倫敦、英格蘭東部及東南部,並且逐漸傳播到各地;變種病毒的傳播速度被認為比原本的高50到74倍,儘管目前沒有任何的證據顯示B.1.1.7有更高的致命性,不過在新型病毒殺死相同比例感染者情況下,因為傳播速度的增快,死亡數也會隨之增加。

▼輝瑞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輝瑞新冠疫苗功效雖達95%,但卻需保管在攝氏零下70度的極低溫環境。(圖/路透社)

英國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(SAGE)的成員表示,對於B.1.1.7的出現,除非加快疫苗問世的腳步,否則到2021年,新的變種病毒所造成的死亡數,很有可能超越2020年的7萬多人(以英國病例計算)。根據英國衛生部們的數據顯示,位於倫敦和英格蘭東部及東南部的感染人數急遽增加,每隔一周病例就增加一倍,死亡人數也開始增加當中。

此外,倫敦衛生醫學專家也表示,目前地方的封鎖制度並不足以控制疫情擴散,只有全國完全封鎖才有辦法。儘管輝瑞疫苗已經獲得批准,並預計2021年初開始在英國全國施打,但SAGE的科學家卻希望,能夠再加快疫苗的上市即施打速度,以便能夠在短時間內減少新型病毒所帶來的一切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