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殯葬大亨朱國榮炒股狠撈1.2億 作手造謠跟風都起訴

▲國泰集團總裁朱國榮昨晚移送進北檢,漏夜偵訊以1500萬元交保,被限制出境出海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▲朱國榮先前遭約談後被檢察官諭令1億元交保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、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殯葬大亨、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,2年前為了賣掉手中的松崗數位科技股票套利,指揮女密友林桂馨連幾天用漲停價買了20多張松崗股票,讓本來成交量就小的松崗股價,從20多漲到50多後,倒貨獲利1.27億元,而名嘴炒手鄭光育發現松崗狂飆,造謠鼓吹會員跟著大買,再炒到70多元,台北地檢署21日依操縱股價等罪,將朱等4人都起訴。

大陸出生的朱國榮,18歲到香港成為「大圈仔」,因涉及搶案,又輾轉到台灣成家立業,短暫入獄後進入殯葬事業,成為殯葬大亨,後來入主上櫃的松崗公司(更名前為松崗資產),先前曾因炒作龍邦股票等案件,一審被判刑15年,現正上訴中。

▲▼  松崗炒股案被告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和女性友人林桂馨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林桂馨涉嫌幫朱國榮操盤拉抬松崗股價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起訴指出,朱國榮2018年間,因松崗公司業績不佳虧損,股票流通量也低,為了賣股求現,由曾任證券營業員的助理兼女密友林桂馨協助,用朱的前妻等親友帳戶進場,從2月起把松崗僅20多元的股價,一路炒到3月的50多元後倒貨。

在這段炒股期間,鄭光育眼尖發現松崗狂飆,剛好又看到網路匿名文章,稱有大戶要入主松崗,就在毫無查證的情況下,由好友沈振東協助,在鄭自己成立的股友群組中,大放厥詞,稱有內線消息,松崗將大漲,鼓吹股友跟著進場,又把松崗股價拉抬到4月間的70多元。

▲▼股市名嘴鄭光育涉嫌炒股,檢方諭令300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鄭光育造謠拉抬松崗股價遭起訴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檢察官林俊廷調查後,認為朱國榮、林桂馨涉嫌《證交法》操縱股價等罪,起訴請求法院宣告沒收不法所得1.27億元;鄭光育、沈振東則涉嫌《證交法》散布流言或不實資料、直接或間接操縱股價等罪,也依法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