旭富製藥付之一炬!鄰近5工廠遭波及…恐燒到明天才能撲滅

記者楊淑媛、徐愷昕/桃園報導

桃園蘆竹區旭富(4119)製藥20日中午發生嚴重火警,現場不僅傳出爆炸聲,火勢更一發不可收拾,一路延燒至附近其他5間廠房!消防指出,由於現場有禁水性化學物品,加上強風助長,下午除紙廠、紡織2工廠仍在火海中,又有一間環保工廠遭波及,另雖然旭富製藥海湖廠火勢已受控,但場內尚有小火在燃燒,預計要明(21)日才能徹底撲滅。

▲▼強風助長火勢!旭富製藥廠房大火,下午四點左右已延燒緊鄰5家工廠。(圖/胡姓民眾提供)

▲旭富製藥廠房大火,下午四點左右已延燒緊鄰5家工廠。(圖/胡姓民眾提供)

這起重大火警現場為一5樓高廠房的3樓起火,有2名員工受傷,其中一名傷勢較嚴重者為菲律賓籍移工,全身90%三度灼傷,仍在治療觀察中;另一名40歲徐姓男子右手掌遭燙傷,最快今晚能出院;另最新消息指出,火勢目前除延燒至桃園紙廠、東陽精密、國晟銅製品、鴻利紡織等4家工廠外,現在廣倫潔環保公司也慘遭波及,成為第5家受害工廠。

旭富製藥廠爆炸發生火警後,廠內有機、高溶性溶劑紛紛流出引發火勢,噁心的刺鼻味更因此不斷竄出,附近居民深受其害,還有部分人因此身體頭暈不適,只能趕快緊閉門窗,摀鼻自保。

消防指出,旭富製藥廠火警下午5時30分受到控制,沒有繼續延燒,僅剩小火仍在燒,目前燃燒主要集中在紙廠、紡織這2間工廠,雖然一切都在掌控之中,但估計要燒到明天才能完全撲滅;至於財損的部分,消防表示旭富製藥海湖廠已付之一炬,暫時無法生產,損失相當慘重。

▲▼桃園機場旁旭富製藥廠爆炸大火。(圖/翻攝自桃園警消)

▲桃園機場旁旭富製藥廠爆炸大火,火勢猛烈黑煙直竄天際。(圖/翻攝自桃園警消)

▲▼桃園旭富製藥廠20日中午發生爆炸意外,現場陷入恐怖火海。(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桃園旭富製藥廠20日中午發生爆炸意外,現場陷入恐怖火海。(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▼強風助長火勢!旭富製藥廠房大火,下午四點左右已延燒緊鄰5家工廠。(圖/胡姓民眾提供)

▲消防指出,大火恐燒到明天才能全撲滅。(圖/胡姓民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