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疫苗周一開打!估計配送逾3700多處地點 擴大輝瑞涵蓋範圍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(Moderna)繼輝瑞(Pfizer)之後,於美東時間周六(19日)已開始執行分發,配送地點規劃達3700多處,預計周一(22日)展開施打。美國本周連續通過輝瑞與莫德納疫苗的同時,全球確診人數也突破7500萬人,英國發現新變重病毒株,美國病死數已超過31.5萬人。

▲▼莫德納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莫德納疫苗即將開打。(圖/路透)

路透社報導,莫德納在19日已將疫苗從藥廠遷移至儲存倉,好讓醫療物資配送公司「麥凱森」(McKesson)進行疫苗配送。美國陸軍四星上將、疫苗「神速行動」(Operation Warp Speed)最高執行長官波爾那(Gustave Perna )在記者會上表示,工人已展開疫苗分裝和上車,美東時間周日(20日)就會進行配送,最快22日會為前線醫護人員注射疫苗。

配送疫苗需要花上大把力氣,除了必須冷凍儲存,貨車上路後還得有護衛隨行,包括法警在內。莫德納的疫苗於18日取得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(FDA)的緊急授權,預計配送逾3700處地點,此舉將會大大增加自14日上路的輝瑞疫苗所涵蓋的範圍,注射對象也以前線醫護人員,以及年長者、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。

與此同時,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確診病例累計1759萬2999例,占全球23%,相當於每4到5名染疫者中,就有一名美國人;31萬5312死,占全球18.7%,相當於將近每6名染疫致死的病患中,就有一名美國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