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廠暴動!蘋果暫緩下單 緯創:不回應「特定客戶」相關內容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灣科技巨頭緯創在印度卡納塔卡省(Karnataka)納爾薩普爾(Narsapur)的iPhone工廠,12日發生員工暴動砸廠的事件。蘋果公司(Apple)經過初步調查後,決定暫緩下單,緯創對此表示暫不回應相關內容。

▲▼緯創印度廠。(圖/路透)

▲蘋果調查緯創印度廠暴動事件,初步結果出爐後,決定暫緩下單。(圖/路透)

《路透社》引述蘋果的聲明,初步的稽查顯示,緯創卡納塔卡省廠房之所以發生暴動毀損事件,是因為違反蘋果「供應商行為準則」,而緯創並未執行適當的工時管理流程,導致延誤發放部分員工10月和11月的薪資,蘋果未來將持續監督緯創糾正行動的進展。

儘管蘋果發布的只是初步調查結果,但是《路透社》採訪了6名員工的反應,證實了員工對資方感到不滿,另外工會方面也批評國家對於資方的態度軟弱,沒有對弱勢的勞工表達同情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蘋果公司(Apple)將暫緩下新訂單給代工廠緯創,直到緯創對發生暴動的印度廠採取改善行動。緯創今天表示,不予回應特定客戶相關內容。

緯創於印度發出聲明指出,承認在調查印度納爾薩普爾工廠後發現,部分員工未正確或準時獲得薪資。緯創對此表示遺憾,向所有員工致歉,用來管理勞務公司和支付薪資的部分流程需要強化與更新,已採取即時行動來修正,並設立多語言申訴熱線,讓所有員工可以匿名反映任何可能遇到的問題,以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。

►速乾涼爽平口褲3件特價499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