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歲國中生灌水泥「酷刑悶殺」同學 驚恐狂唸佛經:祂一直在旁邊

▲▼15歲國中生灌水泥「酷刑悶殺」同學 驚恐狂唸佛經:祂一直在旁邊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法眼黑與白)

▲1998年八里桶屍案轟動全台,隨著近年桶屍案偵破,再掀討論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法眼黑與白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警方今年11月偵破台中、苗栗桶屍案,找到16歲蔡姓少女、54歲黃姓男子遺體,震驚社會。事實上,全台首起桶屍案發生在1998年,令人不寒而慄的是,兇手是一群年僅15歲的國中生。

律師劉韋廷近日在節目《震震有詞》中提到22年前轟動社會的八里桶屍案,談到自己當時在法院擔任書記官,印象中是全台第一起水泥桶屍案件,不僅轟動社會,連法院內也鬧得沸沸揚揚,因為這樣的手法在台灣史無前例,而且犯案的還是一群小孩子。

劉韋廷表示,當時一群15歲國中生把同學灌到水泥桶裡,棄置八里海岸附近。不過,其中一名15歲少年來開庭時,在候審室一直唸佛經,全程眼睛閉著、不敢張開,很快引起他的注意,不禁上前詢問「為什麼你會一直唸佛經?」

當時少年聽聞,隨即抬頭表示,死者不斷向他索命,「一直圍繞在我旁邊」。劉韋廷聽完,看得出少年精神呈現崩潰狀態。

▲▼灌水泥活活悶殺同學 15歲國中生驚恐狂唸佛經「祂一直在我身邊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震震有詞)

▲劉韋廷回憶八里桶屍案細節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震震有詞)

劉韋廷透露,當時警方開桶時,發現死者的手是掙扎時的模樣,代表這個同學是活活被放到桶子裡,然後灌進水泥,最終吸入水泥悶死,並非死後才被放入桶內封屍,所以不難想見一名15歲少年殺害同學後,整個腦海都是那個畫面,內心自然難以釋懷。

資深媒體人丁學偉也補充,當時警方帶著3、4個少年要去認屍,起初幾人坐上警車昏昏沉沉、時睡時醒,全程不發一語,怎料途中突然大吼大叫,不停重複「人不是我殺的」、「不要來找我」,最後好不容易到了棄屍現場,一行人根本不敢下車,只敢遠遠用手指著棄屍現場方向,「在那裡,你們自己去挖」。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土城分局督察組組長潘文通日前受訪時透露,桶子鋸開後,遺體和水泥結合在一起,經解剖發現,死者的胃裡全是泥沙,明顯是吸入水泥後窒息而亡。

►聽更多社會新聞實錄《我在案發現場》

▲▼15歲國中生灌水泥「酷刑悶殺」同學 驚恐狂唸佛經:祂一直在旁邊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法眼黑與白)

▲警方鋸開水泥桶,發現遺體死狀淒慘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法眼黑與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