嗆賣別人虛寶「卡單退2000元」 他惹到月入40萬老闆下場出爐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中謝姓男子不滿郭姓老闆沒有依照約定給付薪資,氣得傳送LINE訊息威脅要賣掉客戶遊戲帳號內的虛擬寶物,沒想到反遭控告恐嚇,刑事方面被判拘役15日,得易科罰金1萬5000元,民事方面也遭提告求償20萬元。台中地院法官考量到兩人月收入相差約13倍,最終判謝男應賠償1萬元較為適當,全案確定。

▲▼打電動,電動,電玩,遊戲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謝男威脅老闆要賣掉客戶的遊戲虛寶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當事人無關)

郭姓老闆在判決書中主張,謝男2018年9月7日深夜11時許突然傳送LINE訊息,「這單,我卡在上面,你不處理,退2000元,我一樣把奧義(虛寶)賣掉」,威脅要把客戶遊戲帳號內的虛擬寶物賣掉,並以此加害他所管領的財產,讓他心生畏懼,因此決定提告求償20萬元。

對此,謝男反駁,當初簽約時說好郭男要按時給付薪資,他才願意幫忙保密,既然沒有收到錢,當然就沒有繼續保密的必要,傳送上述訊息是為求自保,況且一口氣求償20萬元已經超過他能負擔的範圍,希望法官能斟酌裁減賠償金額。

刑事部分,謝男已經被法院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拘役15日,得易科罰金1萬5000元確定。民事部分,台中地院法官認為,縱使謝男想要討回拖欠的薪資,也應該理性追討,威脅賣掉客戶的虛寶,會對郭男造成名譽及信用方面的損害,他自然得負起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責任。

法官接著指出,郭男是自己開公司當老闆,月收入40萬元,謝男則從事服務業,月收入僅3萬元,考量到雙方的經濟狀況、社會地位、侵害程度等因素,最終判謝男應賠償1萬元較為適當,全案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