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疫苗「高度有效」! 《紐時》:美政府當局估本周上路

▲▼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 (Moderna)疫苗三期試驗,有效性高達94.5%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 (Moderna)疫苗三期試驗,有效性高達94.5%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莫德納(Moderna)疫苗即將成為繼輝瑞(Pfizer)之後,第二個通過美國政府授權通過的疫苗。根據路透社報導,莫德那似乎已經通過監管機關授權,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15日的文件中顯示,該局認為疫苗安全有效。

報導指出,FDA還在就是否以「緊急授權」的方式通過莫德納疫苗,美東時間周四(17日)將會和外部專家顧問進行會議,之後才會做出決定。儘管沒有這個規定,但FDA通常會依循和外部專家討論後的結果做決定。

《紐約時報》引述多個匿名消息來源指出,FDA會在美東時間周五(18日)決定莫德納是否通過授權,但FDA對此並沒有給予回應。

FDA的員工在17日準備討論的公文中提到,莫德納的2劑疫苗現測都具有高度效果,能有效預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的感染,而且沒有對18歲以上的成人造成任何特別的安全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