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7強震搖醒台中妹921恐怖記憶 「當年經過東勢都是屍臭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灣10日晚間9時19分發生芮氏規模6.7強震,讓不少民眾想起1999年9月21日的大地震(又稱集集大地震)。一名住在台北的網友11日於臉書「爆廢1公社」PO文詢問,這兩起地震哪次比較可怕,網友們一致認定921更恐怖,「921搖很大,人都站不直的」、「當時經過東勢都是屍臭」。

▲▼921地震,南投縣災民冒險入屋搶救財物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▲921大地震後,災民冒險入屋搶救財物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10日深夜至11日凌晨一連發生兩起地震,分別為芮氏規模6.7、芮氏規模5.6。一名住在台北的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,10日晚上的6.7強震是他經歷過最驚心動魄的地震,所以想要問一下大家,「昨晚9時19分的地震跟921比,哪次可怕?」

網友們看完原PO的問題,猜測他年紀應該不大,沒有經歷過921大地震,於是紛紛留言分享當年的經驗,「我住高雄,昨天的無感,921搖到不要不要的」、「跟921比,驚嚇程度大約只有兩成」、「差多了,921搖很大,人都站不直的」。一名台中女網友也回憶道,「921比較恐怖,當時經過東勢都是屍臭。」

還有一名網友表示,921大地震發生的時他正在9樓的家中睡覺,連夢裡都在360度翻滾,被家人叫醒之後直接走樓梯想跑到1樓避難,結果在樓梯間直接被震飛,根本無法好好走路,是緊緊抓著扶手才順利下到1樓,「大馬路上一群人站在馬路中間的安全島,我爸拿手電筒照我們大樓……整個在搖晃,附近的大樓全都在搖晃」,至於10日晚間的地震,他還可以一邊哼歌一邊玩遊戲,驚嚇程度差很多。

▲▼921地震,南投中興國中大樓變形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▲南投市中興國中大樓被震到嚴重變形。

回顧1999年9月21日這場芮氏規模7.3的大地震,當時搖晃持續時間長達102秒,震央位於北緯23.85度、東經120.82度,屬於南投縣集集境內,震源深度約8.0公里,一共造成全台2415人死亡、29人失蹤、1萬1305人受傷,另外還有5萬1711間房屋全倒、5萬3768間房屋半倒,傷亡慘重。

為了悼念在921大地中罹難的人並警惕自然災害威脅,自2000年起,每年的9月21日就是「國家防災日」,全台各地都會舉行地震演習,事先做好防護措施,才能在災害來臨時將傷亡降到最低。

▼南投縣中寮鄉爽文國中校舍直接變成「波浪狀」。

▲▼921,921地震變型的中寮爽文國中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