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「濃煙塞滿」臭爆!網喊窒息「救救我」 環保局回應了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高雄市晚間濃煙密布,市區有濃煙湧入,讓不少民眾聞到異臭,呼吸困難。高市環保局獲報後追查,發現是台南市歸仁區一處農地大火,因北風吹彿,將異味帶到高雄。

▲▼高雄「濃煙塞滿」臭爆!網喊窒息「救救我」 環保局回應了。(圖/翻攝高雄大小事)

▲高雄多區晚間濃煙密布,且氣味難聞。(圖/翻攝高雄大小事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高雄大小事」發文表示,左營、三民區都霧茫茫,讓他非常無奈,許多人也說「橋頭也是霧茫茫」、「空氣非常糟」、「鳳山五甲也一樣,味道很臭」、「前鎮、苓雅一樣霧茫茫」、「岡山區也有聞到」、「漢神巨蛋附近也是」、「仁武區也是」。

▲▼沙崙納骨塔「暗夜惡火」紅光照亮! 大量臭煙狂飄台南、高雄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歸仁區沙崙納骨塔附近晚間起火,大量臭煙狂飄台南、高雄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▼高雄「濃煙塞滿」臭爆!網喊窒息「救救我」 環保局回應了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有網友表示高雄很臭。(圖/翻攝臉書)

對此,高市府環保局表示,經由微型感測器數據,首先出現高值地區為阿蓮區,經環保局巡查人員至現場發現為台南市歸仁區一處農地大火,適逢今日北風,故初判此異味來自於此,環保局已派員至該處持續了解中,也已通報台南環保局。

台南環保局人員8日晚間6時40分到場,發現現場發現露天燃燒情事,起火地點位於台南市歸仁區,已有消防人員進行處理。

台南市環保局表示,目前台南市消防隊正在控制火勢,因風向為北風(風速4.1m/s),評估濃煙將往高雄岡山、楠梓、市區飄散,已請高雄市環保局對影響的區域,提醒民眾請做好自我防護,南市環保局將持續監控空品數據與高雄市環保局一起合作,確保民眾健康。

►克蘭詩「護體神油」2300元→1099元

▼許多網友都聞到燒焦味。(圖/翻攝高雄大小事)

▲▼高雄「濃煙塞滿」臭爆!網喊窒息「救救我」 環保局回應了。(圖/翻攝高雄大小事)

▼台南市歸仁區沙崙納骨塔附近晚間起火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高雄「濃煙塞滿」臭爆!網喊窒息「救救我」 環保局回應了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高雄「濃煙塞滿」臭爆!網喊窒息「救救我」 環保局回應了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