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掉公車上!調度員竟侵占想洗白 永和店員見「失竊模式」報警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新北市一名公車站調度員發現乘客遺失的蘋果MacBook送到場站,竟意圖侵占,一見打不開拿去蘋果專賣店想重灌。但機警店員發現上頭顯示「遺失模式」,直覺有異,聯繫上失主後報警處理。對此,嫌犯辯稱,只是想打開電腦進而聯繫失主歸還,但檢警跟法官都不採信說詞,如今被判罰6000元。

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男子拿著蘋果筆電進到永和一間專賣店,向店員表示筆電突然打不開,需要幫忙解鎖,在留下資料後,就在店內四處閒晃,看似沒有異狀。

過沒多久,店員開啟電腦後,卻是顯示「遺失模式」,確認筆電不是男子的,聯繫上失主後報警處理。警方到場將男子帶回警局,還發現他原本填寫店家收費單的名字是假名,依法送辦。

▼機警店員發現Mac是「失竊模式」,立刻報警逮人。(圖/東森新聞)

Mac掉公車上!調度員竟送專賣店洗白 店員見「失竊模式」報警逮。(圖/東森新聞)

嫌犯在警方偵訊時不斷行駛緘默權,直到出庭時面對店員證稱他要求重灌筆電,被認定有侵占嫌疑,他辯稱沒這回事。警方查出男子在巴士公司的場站擔任調度員3年,但他向公司有一套說詞,解釋是要先解鎖電腦,來查明失主的聯絡方式,以利後續歸還。

不過,檢警及法官都不採信男子的說詞,認定他犯罪,法官痛批他素行不佳還不知悔改,判罰6000元。而男子過去曾涉及毒品案被送辦,也曾機車違規懸掛他牌,半路遇到警方取締,不僅謊報哥哥身分,還辱罵警察遭逮送辦,被依侮辱公務員罪判拘役30天,及偽造私文書罪判刑3個月。

對此,事發巴士業者回應,遺失物很容易出現爭議案件,他們會查當時的紀錄,比對和失主陳述的狀況是否一致,再來做判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