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政務司長:加強港人國家安全教育勢在必行 從中小學開始培養!

▲▼香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。(圖/CFP)

▲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。(圖/CFP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9日發表網誌指出,林鄭月娥最新發表的《施政報告》是具有前瞻性和開創性的施政藍圖,兼具短中長期的政策措施,希望為香港帶來新希望,讓市民重拾信心。

張建宗表示,《施政報告》貫徹「一國兩制」、「港人治港」、高度自治方針,結合了香港的傳統優勢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機遇,是一份相當全面、豐富、務實和進取的報告。

張建宗表示,《施政報告》涵蓋了中央政府在七個主要政策方向的支持,當中以大灣區發展為主軸,有助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及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,銳意發展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,並會完善港深陸路口岸建設和協助港企開拓大陸市場。

而對於港版國安法,張建宗強調,國家安全教育對於全面保障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發揮重要作用;港府加強港人國家安全教育勢在必行,港府有必要加強宣傳和教育,提高港人的國家安全概念和守法意識。

張建宗指出,會用每年的「憲法日」和「國家安全教育日」進行公眾教育工作。港府將於憲法日(12月4日)舉辦座談會,主題為「憲法與國家安全」,邀請法律專家及學者等與市民分享國家安全的重要性,市民到時可通過傳媒或互聯網收看。

張建宗更強調,為了加強學生對國家歷史、中華文化和國情的認識,深化《憲法》和《基本法》教育,教育局會透過多元化活動,讓中小學生全方位認識國家發展、《憲法》和 《基本法》、「一國兩制」的實踐、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及尊重和維護,國旗和國歌這些國家的象徵,以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,以及加強他們對國家的向心力、認同感和歸屬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