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獨居男中風突倒地「碰」!鄰居嚇壞...警爬窗抬人開道送醫

▲苗栗1名陳姓獨居男子,日前突然中風倒地,龐大撞擊聲嚇得鄰居趕緊報警,救援人員也爬窗進入,成功挽救一命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,下同)

▲苗栗1名陳姓男子,日前突然中風倒地,龐大撞擊聲嚇得鄰居趕緊報警,救援人員也爬窗進入,成功挽救一命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,下同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市1名獨居陳姓男子(59歲),日前上午6時在家中吃完早餐後,不明原因突然暈倒,龐大的撞擊聲及呼救聲引起鄰居注意,嚇得立即報警前往處理。警方立即前往現場並通知消防隊到場,發現陳男疑似中風症狀,緊急爬窗進入救援,之後再由警車開道火速送往醫院急救,及時保住寶貴性命。

苗栗分局表示,南苗派出所警員王奕凱、鄧宏德,在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,有男子在家中不明原因昏倒,情況危急,員警立即前往該地點,發現1名年約50幾歲男子倒臥在客廳,不時呼喊救命,並告知員警自己疑似中風,身體右半側無知覺。由於現場情況危急,員警當機立斷以爬窗方式進入開門,同時通知消防隊救護人員到場。

▲苗栗1名陳姓獨居男子,日前突然中風倒地,龐大撞擊聲嚇得鄰居趕緊報警,救援人員也爬窗進入,成功挽救一命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,下同)

苗栗縣消防局表示,救援人員到場後先行初步急救,再由警車開道讓救護車迅速送往市區一間醫院急救,經醫院急救治療後確認陳男因中風需留院觀察,但無生命危險。陳男妹妹經員警通知到醫院見到哥哥無生命危險,讓她頓時卸下心中的大石頭,同時對於警方及消防救護人員積極救人,挽救寶貴性命,表示萬分感謝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苗栗警察分局分局長楊贊鈞表示,員警接獲通報第一時間迅速到場,以同理心積極協助男子迅速就醫,並當機立斷迅速進入屋內開門,讓救護人員得以進入搶救,保住民眾寶貴性命,讓家屬卸下心中的擔憂,對員警及時協助救人之精神,深感肯定及讚賞。

・掀蓋設計不易積灰塵

►苗栗男駕車過彎右前輪突被馬路「咬走」 翻車迴旋「三腳朝天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