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組女嘆「學三角函數沒用」!股市老手卻大推:靠這發財

▲計算三角函數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「三角函數」是不少人國高中的「惡夢」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劉佩婷/綜合報導

數學「三角函數」是許多人國高中的「惡夢」,不只文組人看到就頭痛,可能連理組都覺得有點難!一名文組女孩即表示,從小學三角函數,不過她長大後完全沒有用到,因此現在一點都想不起來那是什麼,直言「學三角函數到底是為了什麼?」

一名女網友在PTT以「學sin、cos為了什麼?」為題發文表示,她知道三角函數和微積分很重要,也很羨慕會這些的人,但身為文組的她,百思不解為什麼要學三角函數呢?因為她長大到現在完全沒用到,「老實說學那個很難的機率,好像對我也沒有什麼意義?文組的人學三角函數到底是為了什麼?我到現在一點都想不起來那個到底是什麼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文組高中女不解為何要學三角函數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文組女孩不解為何要學三角函數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引發熱議,網友紛紛+1「對一般生活說真的還不會用到」、「完全不知道學這個幹嘛」、「本來就是工程類在用的,文組不知道在學什麼意思」、「嗯嗯,學生時期惡夢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表示「數學對眾多理工甚至商院的知識份子很有用,很可惜你可能不是」、「我上班真的有用到唷~半導體工程師」、「三角函數在理工很常用,光向量分量這種就很重要了」、「三角函數在科學上有太多用途,跟微積分一樣,沒有這些數學不會有這麼進步的現代」、「機率期望值,你不學這個,很多財經的技術分析和策略你就不會, 難道你要一輩子跟老師的單,不自己分析?」、「算機率期望值,其實很重要,應用得好能靠這發財」。

▲▼數學,黑板。(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▲有網友認為,三角函數在科學上有很多用途,跟微積分一樣,沒有這些數學不會有這麼進步的現代。(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更有人認為原PO不應該有這種想法,教育部會把這些題材納入課綱一定有他的原因,其中有位網友的留言獲得多數人認同。他說,「學數學目的主要是訓練自己的邏輯表達能力,因為我們生活中要與人應退進退,做事必須要合乎常理,講話要講出符合道理的話,這時候邏輯就是讓我們判斷該怎麼做的工具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