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測值飆到0.85!三重男酒駕站都站不穩詭辯:剛吃完薑母鴨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31日凌晨3時許騎車,經過三重區三民街與頂崁街口時,被員警發現騎車明顯不穩且停於路中,警方上前盤查時聞到他身上飄出酒味,被要求下車受檢時卻屢不配合,還將手伸進包包內狀似打算持武器攻擊,被喝斥帶往路邊盤查,經酒測後酒測值達0.85,他卻辯稱是吃薑母鴨才會超標,訊後依照公共危險罪嫌送辦。

▲▼三重男酒測值達0.85詭辯是因為剛吃完薑母鴨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三重男酒測值達0.85詭辯是因為剛吃完薑母鴨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「熄火、熄火!」厚德派出所員警巡邏時見吳男(21歲)騎車停在網狀線中央,隨即要求他熄火受檢,但吳男卻當作耳邊風,盤查期間卻發現吳男身上有濃厚酒氣,甚至連站都站不太穩、快速將雙手伸進去包包內,警方合理懷疑他可能持有武器欲攻擊警方,當場依警械使用條例第5條規定,要求吳民雙手抱頭,將吳男帶往路旁盤查。

吳男向員警警表示確實有喝酒,但辯稱是吃「薑母鴨」中添加的米酒,經實際酒測後,酒測值超過公共危險標準值,據了解已達0.85毫克,全案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。

民眾目睹員警深夜執法,也在地方社團發文稱讚「睡到一半驚醒,原來是波麗士大人在盤查,雖然我今天還有路跑賽事,看來也不用睡了,辛苦了警察先生,吃薑母鴨就不要再騎車上路了,為了自己跟用路人的安全~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