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對國軍同志新人登BBC! 鼓勵更多人站出來:從軍與同志都不容易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綜合報導

台灣30日迎來三軍聯合婚禮,首度有同性伴侶參加,也因此登上英媒《BBC》的版面。自台灣同性婚姻合法化以來,已經舉行約4000場同性婚禮,但直到去年三軍聯合婚禮為止,仍有社會輿論讓原本報名的同性伴侶退縮。今年聯合婚禮陸軍芳方於大漢營區舉行,共有兩對同性伴侶參加,海、空軍則沒有同性伴侶報名。

▲▼台灣軍人同性婚姻。(圖/路透)

▲台灣三軍聯合婚禮首度有同性伴侶參加,新人王翊忍不住在婚禮上落下淚水。(圖/路透)

少校政戰官王翊與伴侶孟酉玫在整場婚禮中,都手持彩虹旗,並感謝父母能夠到場支持自己的選擇,「我相信他們要承受的眼光,要比我們還多。」

▲▼多對新人於上午8點30分在大漢營區舉行三軍聯合婚禮。(圖/路透)

▲多對新人於上午8點30分在大漢營區舉行三軍聯合婚禮。(圖/路透)

王翊的母親也向美聯社提到,這次的婚禮對於軍方來說是很大的突破,「對於異性戀夫婦來說,這也許只是一張紙,但對同性伴侶來說卻非常重要。」

另一對在場的同性伴侶李沴稹與陳瑩宣表示,「從軍與同志都不簡單」,希望他們站出來的舉動有所意義,能激勵更多LGBT軍人挺身而出,「在愛情方面,每個人都會受到平等對待。」

中華民國陸軍的臉書上也曬出兩對新人的「放閃照」,與網友一同分享喜悅。這次的三軍聯合婚禮也象徵,台灣軍隊的文化越來越開放,此前也主動邀請同性權益團體到軍中演說,希望能打造更進步和諧的友善環境。

►陸軍188對新人步上紅毯 同志新人持彩虹旗告白「感謝你選擇我」
►高舉彩虹旗挺同志遊行 祁家威:下一步盼「跨國同婚合法化」
►南投68歲嬤北上看同志大遊行 興奮:五花八門比廟會還好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