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國慶大會登場! 總統府禁航區特勤垂降、F16V壓軸衝場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適逢雙十國慶,國慶大會於總統府前盛大舉行。由於今年遭疫情肆虐,特別邀請100位防疫英雄,搭乘悍馬車接受國人致意,而總統蔡英文也將依慣例,發表重要的國慶演說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也會於8時50分起,全程直播。

▲▼109年度國慶大會預演,空軍雷虎小組AT-3衝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109年度國慶大會預演,空軍雷虎小組AT-3衝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本次大會以「民主台灣 自信前行2020 Proud of Taiwan」為主題,主視覺則是以「聲音」的聲波線條為設計核心,象徵台灣歷經民主轉型,多元聲音可以透過各種平台而被聽見。

在國慶主持人方面,由新住民、來自韓國的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韓語講師魯水晶擔任,同時邀請21位各界防疫有功代表,以及30位台北醫學大學學生所組成的「杏聲合唱團」共同領唱國歌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由於2020年全球遭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,但台灣成為世界罕見的淨土,這有賴於各個防疫人員的辛勞。因此,國慶大會特別找來醫護、口罩國家隊等100位防疫英雄,搭乘悍馬車及中型戰術輪車,通過總統府前廣場,接受全國人民致意。

在演出方面,除了由陸航CH-47SD運輸直升機吊掛「巨幅國旗」,搭配UH-60M黑鷹直升機編隊,以及憲兵快反連、北一女儀隊的演出之外;也將由警政署、空勤總隊帶來的反恐演練,屆時黑鷹直升機將直接低空飛進總統府禁航區,上演特勤垂降的戲碼。

另外,蔡英文也依慣例發表約長達30分鐘的國慶演說。據悉,本次演說以「團結台灣,自信前行」為主題,內容分為四大部分,將談及台灣防疫成果、新台灣經濟戰略、國防戰力,以及外交上,如何積極參與區域合作。

其中,蔡英文除了會在演說時,感謝防疫英雄對台灣的付出外,也會闡述全球疫情的危機,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「堅韌之島」的面貌,越來越清晰,也比過去亮眼。

接著,蔡英文會在第二部分談到「新情勢下的台灣經濟戰略」,她將公布政府的三大策略:第一、全方位投入供應鏈重組,讓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;第二、打造台灣成為國際資本、人才及數位技術匯聚的重鎮;第三、全力落實經濟社會的均衡發展,讓台灣經濟發展的成果讓全體國人所共享。

隨後,蔡英文也將談及台灣國防戰力,並重申堅實的防衛決心和實力,以維護區域和平穩定;在外交兩岸方面,她則會著力於台灣如何積極作為參與區域合作,在堅持主權及民主的原則不變下,策略上要靈活應變。

最後,國慶大會的壓軸,則會由近年完成升級的F-16V戰機,首次編隊於總統府上空衝場;同時,雷虎小組也將為天空畫上藍白紅彩煙,為本次大會畫上完美句點。

▼109年國慶大會,韓裔主持人魯水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109年國慶大會,韓裔主持人魯水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▼109年國慶大會,升旗典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109年國慶大會,升旗典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▼109年國慶大會,觀禮民眾戴國旗草帽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109年國慶大會,觀禮民眾戴國旗草帽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▼109年度國慶大會,憲兵快反連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109年度國慶大會預演,憲兵快反連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國慶預演搶先看! F-16、雷虎小組衝場總統府
2020國慶晚會在基隆 「台灣頭限定版可樂果」限量免費送
國慶連假疏運一張圖秒懂 0至5時國道全線暫停收費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超過30位歐洲政要祝賀台灣國慶 力挺加入WHO
雙十國慶節目三大亮點曝光 內行攻略看這裡
10/6起連5天!總統府國慶光雕秀 展演時間看這裡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