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發生第二波疫情 張文宏:「但不是在中國」

▲▼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、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。(圖/上海市衛健委)

▲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、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。(圖/上海市衛健委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面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,大陸防疫專家、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29日坦言,秋冬季疫情反彈高峰已經在路上,「只不過這是全球範圍內的反彈,不代表是在中國。」他認為,只要做好有效應對,中國就能繼續把疫情阻擋在外。

張文宏29日在上海出席「第二屆全球健康學術研討會」。他說,全球疫情還在蔓延,很難判斷結束時間,「新疫苗、新藥物都在路上,科學的進展將為最終結束疫情帶來希望和可能性。」

對於外界關注的第二波疫情,張文宏說,即便世界疫情出現第二波高峰,甚至進一步蔓延,但是就中國而言,其防控策略始終沒有變過,即始終將中國本地疫情基本控制在零病例狀態,即使有少量輸入病例,也會在極短時間內被控制住。

「疫情的第二波確實在展開,但不是在中國」他認為,只要中國做好有效應對,就能把疫情阻擋在國門之外,並等待科技的創新,讓全球能夠徹底控制疫情,最終重啟世界。

十一長假將至,張文宏說,目前中國任何一個地方出現小範圍疫情,都會在一個月內被很好控制住,這為常態化生活創造了非常好的條件。但「這還不夠」,他強調,仍需要廣大民眾的配合,比如出門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、經常洗手,這些措施可以有效抑制任何可能輸入的疫情,將風險控制在最低範圍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