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青埔有「兩難」 市議員彭俊豪質詢獲市府重視

▲市議員彭俊豪質詢有關青埔交通及生活機能加強問題。(圖。翻攝市議會網路)

▲市議員彭俊豪質詢有關青埔交通及生活機能加強問題,獲市長鄭文燦重視。(圖/翻攝市議會網路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青埔因多項重大建設陸續推動,使人口和交通流量激增。市議員彭俊豪關心青埔地區發展,21日於市政總質詢中以「青埔兩難-出入難、生活難」提出青埔地區交通改善、中豐交流道設置進度、引進更多金融機構、增設市場提升青埔生活機能、興建青埔地區圖書館等問題質詢,受到市長鄭文燦及交通局重視。

市長鄭文燦表示,關於大竹交流道於市道110甲中正東路的瓶頸路段,交通局和高公局、公路總局皆有充分溝通,並已完成可行性研究,希望讓大竹交流道直接透過高架跨越中正東路進入青埔,減少回堵車流。

▲市議員彭俊豪質詢有關青埔交通及生活機能加強問題。(圖。翻攝市議會網路)

▲交通局長劉慶豐說明改善青埔交通的相關規劃。(圖/翻攝市議會網路)

其次,已請交通局研究中園路高架化的可行性,由內壢交流道直接透過高架化的中園路進入青埔,讓青埔聯外道路直接接到中山高。另關於中豐交流道設置,目前建設計畫行政院已核定,總經費約13億元,交流道保留原計畫3/4功能,市府將督促高公局儘快完成環評開始動工;至於中豐交流道完整設置計畫,行政院已指示交通部納入五楊高架延伸案。交通局長劉慶豐局長表示,大竹交流道改善案,交通局已依高公局意見修正,近期將送至高公局審議。關於中園路的部分,目前仍在研議採用高架的可行性。中豐交流道建設計畫的部分,目前高公局正進行規劃設計,預計可於2025年底至2026年初完工。

彭俊豪也提議引入更多金融機構及民營企業,提升青埔地區生活機能。鄭市長表示,引進金融機構是市府推動青埔發展的重要方案,目前青埔地區僅有台灣銀行亞矽分行,接下來中華郵政11月將設立青埔分局,市府亦將協助其他三家銀行進駐青埔。關於設立超市及市場,市府將鼓勵更多超市進駐,讓青埔生活方便度可以提高。

另外,彭俊豪也提議將亞矽創新研發中心15%公益設施回饋金,用於興建青埔地區圖書館。鄭市長表示,明(2021)年上半年亞洲.矽谷創新研發中心會完成發包動工,15%公益設施回饋預計興建體適能中心、集會所及圖書館等。目前整個青埔共有4個里,但缺乏圖書館及大型活動中心,未來將併同亞矽創新研發中心共同規劃,若有適當土地可興建青埔圖書分館,也將與亞矽計畫一併考量。

・免運費超級划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