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油遭駭勒索…調查局與FBI破駭客組織「背後疑中共國安單位」

▲▼調查局與FBI合作,美檢方起訴5陸駭客。(圖/記者羅志華翻攝)

▲中油5月時遭駭,調查局與FBI合作破獲駭客組織,美檢方起訴5陸駭客。(圖/記者羅志華翻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台灣中油於5月初,遭駭客病毒攻擊勒索,造成消費者交易受阻,甚至因系統當機無法加油,台灣調查局與FBI合作追查下,美國檢方已於8月間,起訴5名中國籍、2名馬來西亞籍業者,調查局於1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中油於5月初遭駭後緊急搶救,同月9日便宣布大部分交易系統已恢復正常,而調查局也於5月中召開記者會,指駭客來自境外,透過個人電腦、網頁攻擊,除對每台被攻擊的電腦勒索3000元美金外,更揚言要再對國內10家企業攻擊。

事後調查局將查獲的資料,交給美國司法部門,在台美合作下,查出駭客組織「APT-41」開發多項駭客工具及惡意程式,針對全球政府機關、通訊及科技業、學術研究機構、醫療及電玩產業等目標,發起攻擊及間諜活動,其中以供應鏈駭侵攻擊最為著名。

美方調查,該駭客組織,疑利用大陸四川省「成都404」網路安全科技公司作掩護,暗地展開非法入侵他人主機、竊取機敏資料及進行電信詐欺,背後可能也與中共政府國安單位有關。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