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在陸從事醫療業!高雄女居家檢疫第13天身亡 初步檢驗出爐

記者柯振中、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美濃區12日驚傳居家離奇身亡,53歲的宋姓女子8月30日從大陸返台,依照規定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,預計9月13日解除,沒想到解除前一天被家人發現在家中身亡。據了解,宋女先前曾在大陸工作,從事醫療相關行業,初步沒有發現新冠肺炎症狀,詳細身亡原因仍待13日相驗。

▲▼高雄女居家檢疫13天,家中離奇身亡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高雄女在大陸從事醫療相關工作,返台居家檢疫13天身亡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高雄市警旗山分局美濃分駐所12日下午2點左右接獲通報,53歲的宋女在弟弟的住家裡身亡,且是居家檢疫對象。警方不敢大意,穿著防護裝備,前往現場了解狀況。

▼警方接獲報案,不敢大意,立刻前往現場檢驗,初步沒有發現新冠肺炎症狀,詳細仍待調查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高雄女居家檢疫13天,家中離奇身亡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經過初步檢驗,宋女沒有新冠肺炎症狀,但身患糖尿病,曾在北部就醫,是否有感染新冠肺炎,仍待進一步相驗。

據了解,宋女先前在大陸工作,從事醫療相關行業,8月30日返台,依照規定進行居家檢疫。高雄市衛生局回應,宋女8月30日從上海返抵小港機場,在美濃區弟弟的住宅進行居家檢疫,期間都有與里幹事通話,沒有出現異常與症狀。不過,女子最後一次與同住的弟弟通話,是11日晚間11點多,當時沒有異常,沒想到12日弟弟敲門詢問姊姊是否要吃飯,沒有得到回應,進一步確認,才發現姊姊已經死亡,嚇得趕緊通報警方。

由於女子身患糖尿病,之前曾使用胰島素,在北部醫院追蹤,目前鑑識人員初步評估,沒有他殺嫌疑,預計12日由檢察官到場相驗。該處事發地為美濃一處透天民宅,女子居家檢疫時住在一樓,弟弟則住在二樓,有符合相關規定,案件已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聯繫,後續進入司法相驗,等到檢察官相驗、採檢完畢,再進行遺體處置。

對此,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,該案已交由檢調接手,若後續發現疑似感染新冠肺炎,疾管署實驗室會幫忙檢驗,詳情再公開報告。

►北極靈芝天然珍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