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立堅:《花木蘭》鳴謝新疆很正常! 讚劉亦菲撐港警「好樣的」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迪士尼真人版電影《花木蘭》(Mulan)因主角劉亦菲曾支持港警、片尾感謝「吐魯番公安局」,引發爭議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稱,片方感謝新疆方面為他們拍攝提供便利是再正常不過的事;劉亦菲此前的撐警言論是「好樣的」。

▲▼《花木蘭》劇照,《花木蘭》首圖。(圖/迪士尼提供)

▲《花木蘭》爭議不斷。(圖/迪士尼提供)

▲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在11日的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,趙立堅指出,花木蘭是中國古代的巾幗英雄,代父從軍的故事在中國家喻戶曉,多次拍成電影搬上大銀幕,受到全世界很多觀眾的喜愛。

他接著表示,該片感謝新疆方面為他們拍攝提供便利是再正常不過的事。迪士尼公司對此也作出同樣的回應。至於該片主演劉亦菲此前發表支持香港警察的言論,趙立堅認為,「我認為她是好樣的。」

趙立堅重申,中方已多次闡述了在涉疆及涉港問題上的立場;新疆事務和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,任何外國政府、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;個別所謂的人權組織長期在涉華問題上發表一些不實言論,「這些言論充斥謊言和偏見,根本無足輕重,也不值一駁。」

儘管爭議不斷,不過《花木蘭》在大陸上映的第一天(11日),票房成績亮眼。根據《貓眼》票房資料,截止下午15:30為止,大陸目前累積總票房為人民幣3219.5萬(約台幣1.37億元),而當日票房則佔了人民幣3051.2萬元(約台幣1.3億元),穩坐大陸當日票房冠軍寶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