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身麻醉手術「醫師邊講笑話」他喊超怪! 網破盲點:嚴肅才可怕

▲手術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手術示意圖。(圖/Pexels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前幾天下午到大醫院做小手術……」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貼文,說他當時是半身麻醉,開刀房內的狀況都看在眼裡,包括醫師一下接電話、講笑話,還跟護理師討論聚餐。事後他回想談笑風生的畫面,忍不住質疑「好像哪裡怪怪的。」沒想到其他網友馬上表示這樣才好,「如果很嚴肅那才是慘了啦!」

這位男網友文中表示,他前幾天到大醫院做小手術,手術時間大約1小時,打半身麻醉。結果在開刀的時候,原PO目睹房裡的護理師、醫師在進行手術時,一下接電話、講笑話、討論聚餐時間,放輕快音樂開刀,讓他忍不住直問「這是正常的嗎?」原PO接著說,手術順利結束幾天後,他回診去開立診斷證明,看到醫生突然想到開刀時的狀況,心中浮起「好像哪裡怪怪的」的想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許多人就表示這樣很正常,「正常呀!小手術,我都一起聊」、「可以轉移當下你在開刀緊張情緒,其實不錯啊」、「我開刀完全沒音樂,就儀器聲音,而且都沒人講話,我顯得空虛」、「正常的,主要是轉換一下氣氛跟舒緩緊張,除非你想聽醫生闡述過程解析給你聽。」

還有網友突破盲點,「你不覺得……如果醫師護理師很緊張的話,自己反而會嚇死嗎」、「這樣才好,表示他們經驗豐富,他們緊張你才要擔心」、「如果他們都很緊張……你可能就不妙了」、「他們不輕鬆點,病人都快緊張死了」、「正常,就跟切豬肉一樣,邊切豬肉攤販跟你邊聊天都不怕切到手的情況一樣,做久了習慣了;除非是那種需要很注意的手術或檢查,你才不會聽到這些東西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