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萬新竹人喝「洗屍水」?議員被爆違設殯葬公司...上官秋燕駁屍水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媒體踢爆,新竹縣竹東鎮沿河街的違法殯葬業者,疑似將未經處理的「洗屍水」直排入1公里外的頭前溪,讓將近70萬的新竹人日日飲用;不只如此,不法的殯葬業者中,還有國民黨籍的現任議員上官秋燕擔任負責人,遭佔地的國有財產署表示,按現場勘查,上官議員所經營的殯葬公司,確認使用到國有土地,也已依據「國有土地佔用處理要點」規定,移送警方以竊佔罪嫌偵辦。

▲70萬新竹人每天喝「洗屍水」? 竹縣議員遭爆:佔用國有地做殯葬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▲竹東多家殯葬業者被踢爆涉違法佔用國有地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▲70萬新竹人每天喝「洗屍水」? 竹縣議員遭爆:佔用國有地做殯葬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新竹縣府表示,針對業者違反殯葬管理條例擴建設施的部分,8月15日就分別依違規情況開罰30萬至40萬元不等,目前會先就違建部分去檢討,要求業者盡快改善。

民眾踢爆,位於竹東沿河街一帶的禮儀公司,有工作人員涉將未經處理的「洗屍水」經排水孔直接排出,由於這些處理屍體的房間,疑未設有處理廢水設備,因此「洗屍水」可能直接流進1公里外的頭前溪當中;有「母親之河」的頭前溪是新竹人的飲用水源之一,每日有將近70萬人使用頭前溪水過活,「竹東洗屍水」消息傳出後,讓民眾覺得超噁。

不只如此,民眾還爆料,沿河街上6間違法的殯葬業者中,有現任國民黨議員擔任負責人,還涉嫌侵占國有地,做告別會場使用。被點名的上官秋燕議員則駁斥侵占與洗屍水一事,她說自己是向人承租,都有租約為證,對於縣府開罰已提行政訴願,並認為縣府未協助輔導就直接開罰很不合理;而洗屍水一事更是誤會,她說遺體幾乎都在新竹市立殯儀館清潔完成,會館內只幫忙用毛巾沾水「淨身」而已,何來「洗屍水」一說?

新竹縣府表示,針對業者違反殯葬管理條例擴建設施的部分,8月15日就分別依違規情況開罰30至40萬元不等,目前會先就違建部分去檢討,要求業者盡快改善;而侵占國有土地部分目前仍有爭議,業者自稱有租約合法承租,縣府也說「持有租約並未違法」,但國有財產屬卻表示,按現場勘查,上官議員所經營的殯葬公司,有使用到國有土地,另外幾間因地界複雜仍在釐清中,國產署也依「國有土地佔用處理要點」規定,將本案移送警方以竊佔罪嫌偵辦。

「積雪草煥活新生組」修復、保濕超有感

►「保全李宗瑞」下藥性侵2少女 警搜手機、情趣內衣…媽媽全程見證

►新竹情侶七夕夜不忍了!警局旁激情運動 他見觀音坐蓮嚇傻:為生育率很拼命

►新竹「田僑仔尪」偷吃音樂老師!「閨房赤裸交纏」...正宮開門氣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